糖在裤兜里

番外.3海上月不是天上月

  海上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爱玲《倾城之恋》








       龙冰最爱雪滴花,株丛低矮,花繁叶茂,不畏春寒,傲然花开。曾经的龙冰,喜欢一切代表希望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经过摆满了雪滴花的店面,龙冰自然停下驻足,右手拉着舞长空,左手轻点着店门口的雪滴花说道,“小诺家现在生意挺好啊,他们也终于挺过困难的时候了。”

      史莱克疫情最严重的时候,龙冰曾日日来到花店,凝聚魂力,结成冰块用于鲜花保鲜。这店家,熟的像家人。

      “大家都在慢慢好起来。史莱克,已经没有疫情那时候的印记了。”

      闻言,舞长空的脸上露出和煦的微笑,轻拍了拍女孩的肩,女孩一直对这件事心有芥蒂,现如今看到大家和从前一般无二,也总算松了松心,“要不要进去看看?”

      女孩手指轻点着窗口的玻璃,慢慢的哈出一口热气,画出个雪滴花,轻轻的摇了摇头,“不进去了,我一进去。姐姐又会忙着招呼我吃着喝那的,倒影响了他们一家做生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女孩起了身,看着眼前的舞长空。手指轻勾起舞长空的下巴,有拨了几下,娇笑着说,“花店不进去了,可是你还要继续陪我逛,手上还没有提满东西吧。今天,不到你再也拿不下东西了,就不许结束。”

      舞长空一把抓住龙冰的手,放在嘴前轻吻。

      “我有魂导器,我可以陪你逛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龙冰说到做到,等到逛街的兴头慢慢下来,天色已暗,这才想起回去。

      夜色下的海神湖格外的神秘,湖上泛着淡淡的薄雾,没有飞鸟再来惊扰,只有星辰和弯月点缀。

      龙冰在湖边草地坐下,脱去鞋袜,把脚慢慢的探入湖水,看的舞长空噗呲一声。

      “怕冷就把脚伸回来,把鞋袜穿上,别这一探一探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谁会害怕!”咚的一声,龙冰已经把脚完全没入了水中。

      女孩的表情突然严肃,双眼睁的更大,嘴巴却闭的格外的拢,连身体都不自觉抖了一抖。

     舞长空更是哈哈大笑,拍这手笑龙冰死要面子活受罪。

      女孩嗔怒,恶狠狠的瞪了舞长空一眼,继而把头转过,不开心的拍着水花,再也不回头。

      舞长空仍是微微笑着,走到龙冰身边,也是同样的坐下,脱掉鞋袜,把脚伸去水中。

       继而舞长空似无声的大吸一口气,看向龙冰,“还真冷!”

       龙冰也噗呲一声,倚在舞长空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长空,水上的月亮和天上的月亮,你说一样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一样,这只是个倒影啊。哎呦...”舞长空突然感到肩膀一阵痛,是龙冰在掐。

       龙冰一阵无趣,掐着舞长空说道,“就说你这种直男,半点浪漫不懂。”

       龙冰正想着继续嘟囔几句,舞长空却笑着一手抱在龙冰背,一手抱在她的腿弯,把自己的鼻子贴近龙冰的鼻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海上月虽不是天上月,可眼前人就是心上人。”

      










马上就过年了,三十那天我应该会在发一章

喜欢的可以点点赞点点关注   评论评论😄😄😄




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